凤凤的零食铺

你好唷亲爱的。

永动机(下)

cp:鬼白

我算错了篇幅…比预想中要短呢
希望食用开心~


05.

方形的窗子刚好足够将下午暖洋洋的阳光请进屋内,为书本木桌镀上一层好看的颜色,如果仔细倾听,或许就能窥探到刷子一块块往复漆刷的声音。
眼前的习题越发不清晰了,只是靠着思维的惯性牵拉着手臂一行又一行地写着。
在每一天最合适打盹儿的时刻,白泽却反常地清醒,但这种清醒却让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心绪,心思全都跑到坐在他身旁的这个人身上。

无法付诸任何思考。

鬼灯见白泽突然停了笔,便倾身上前,“…冬天将您的脑袋都冻得发木了吗?”尽管这样说,但还是很详细地为白泽讲解了一遍。可显然后者并没有听进去,之后提起笔还是没有写出一个式子。
这让鬼灯很生气,语气不自觉地增加了几分严厉:“您在心不在焉些什么呢。”

心不在焉些什么?难道要他说因为你靠得太近了让这个喜欢你喜欢得打紧的我紧张得要死吗?

白泽心虚地垂着眼帘,不吭声。

空气中弥漫着沉默,搅乱了一屋子的温馨味道。白泽知道鬼灯现在绝对非常的生气,他自己做事从来都是百分百的专注,因此也定是不能容忍他如此走神。
要是放在往日,白泽一定会咄咄逼人地回敬过去,可现下的状况却是自己被压制得一句话也不敢多讲。

“您就这般讨厌我吗?”是鬼灯率先垂范了。

“…什么?”白泽不解地抬起头直视鬼灯的眼睛,令他再度惊讶的是那双仿佛黑曜石般沉静的眼瞳中,居然真的有悲伤一闪而过,原来恶鬼也会在意是否被讨厌了吗?

“不要勉强,您介意的话直说就是了。”

白泽愣怔地看着鬼灯说完便自顾自地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一副准备好可以随时离开的模样。


事实上白泽一点都不担心鬼灯今天会离开,他真正在意的是鬼灯的确误会了自己。所以当鬼灯正欲踏出书房的门时,白泽才毫不犹豫地叫住了他。

“我最讨厌你这个恶鬼了!”白泽大喊。

果然是这样吗?鬼灯眼神一沉,握紧的拳头又用了几分力气,任由修剪得圆滑的指甲陷进肉里去触发疼痛的神经。

“……也最喜欢你了。”

……

尽管那一句话说得轻飘飘的,仿佛一出口就化成一缕烟散尽在空气之中,鬼灯还是极其准确地捕捉到了,并下意识地为之扳转了方向。

急促的脚步声让白泽来不及反应,回过神来已然落在了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里。

全身的血液就在这一刻极速地沸腾,完全不受控制没有限度地肆意妄为,使心脏狂跳不止好似要穿透胸膛,又让脸颊变得异常滚烫。白泽自知无法拒绝这个怀抱,又在那人喃喃着“太好了”的瞬间彻底顺从地放弃了抵抗。


06.

在互表心意后确认关系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师生这层关系并没有成为他们之间的障碍,却意外的成了他们日常靠近的最好借口。

开学后,同学们都惊奇地发现鬼灯与白泽虽然还是照旧一在一起就要拌嘴,但似乎两人都乐在其中,以至于把剩下的人都自动地屏蔽在外,任谁也无法插足。

白泽喜欢拿讲题当借口频繁地去办公室骚扰鬼灯。【白豚问题就是多】可等鬼灯把题拿过来一看才发现哪有什么题,空空的纸张上只写了一句话。

「喜欢你」

再一转头,就看见白泽的脸上尽是得逞的笑容,但却耀眼夺目,叫鬼灯恍惚了片刻,竟忘了吐槽他。
而白泽也没等来预料之中鬼灯的嘲笑,却在失望之际感受到了一只大手轻轻抚过他的头顶,他顿时觉得头皮发麻浑身紧绷,脸像是被火燎燎地烧过一般,烫的厉害。

调戏不成反被套。
但是绝对不能输!

决定之后,白泽快速地瞄过四周确认没人注意这边,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鬼灯的嘴角边亲了一口,红着脸逃之夭夭。
注视着白泽离开的方向,鬼灯意犹未尽地舔过唇边,被白泽亲过的地方可是在叫嚣着不满足,他心想什么时候要加倍地品尝回来。


07.

毕业考的日子也临近了,两人窝在鬼灯家沙发上,进行着效率极其不高的最后补习。因为两人总是不知道怎么搞的就亲到一起去了。

直到白泽嚷嚷着累了,鬼灯才允诺他休息一下的要求,一下子把人捞进自己怀里。彼时白泽也不觉得害臊了,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安心地靠在自家恋人的胸膛上,惬意得不得了。鬼灯顺势把玩着白泽右耳耳坠的红色流苏,难得地享受着休息日。

过了一会儿,鬼灯胸前的脑袋动了动,“恶鬼,你给我讲点儿好玩儿的吧~”白泽如是撒娇道。

“……您知道永动机吗?”鬼灯思考了片刻,这样问。

啊啊,又是物理。

“当然知道了,不过世界上不是没有永动机吗?所以尽管知道也毫无意义吧。”白泽接道,不懂鬼灯到底觉得这个话题哪里有意思了。

“是的。永动机是从人类的欲望中诞生的理想物,也仅存在于此了。”低沉有磁性的嗓音自头顶传来钻入耳朵跃入心扉,混合着屋内的暖意,令睡意逐渐漫了上来,白泽不由得半阖着眼。

“不过……我倒是幸运地拥有了这个东西。”
“嗯……?”

鬼灯温柔地注视着困得直眨眼的爱人的可爱面庞,低下头小心翼翼地亲吻着爱人的头顶。

“我永远爱您。”



-END-

评论(6)

热度(38)